人生三個寶貝今天閱讀『福智之聲』第189期p38~40『人生三個寶貝』這篇文章來自彰化慧梵老師的教學心得人生三個寶貝:1.替別人著想 系統傢俱 2.遇困難不退 3.知錯能改這則文章對我有很深的領悟尤其最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若用以上三個寶貝檢視自己的言行系統家具舉止除了『遇困難不退』勉強及格外另『替別人著想』和『知錯能改』則是我汗顏之處-------------------------------------------------------話景觀設計說學校在去年8月新舊校長交接後新校長同意出借場地予國家考場辦理考場之用這也是我到這學校任職後第1次出借場地之用整件公事交由總務處負責然當建築設計要核對有意願擔任監試人員工作之教師名單等需本室幫忙審查所以我就莫名其妙的接手了除了考場布置以外的所有工作本室對應到考選部的是3個承辦人借貸這件公事在一開始我就知道總務處在分配工作費中並沒有本室同仁的只是我不舒服的是最起碼的打個招呼要本室協助的部份是基於一種尊重和禮貌甚至我票貼在除夕當天都為了怕影響考選部的工作而抽空到學校處理這項業務我把可以協助的公務都完成了後考場也在既定的考試結束後順利完成但我的情緒一直還宿霧在我一直告訴旁人我要的只是一個尊重忙了半天我絕對不在乎有否領到酬勞等等很多同事也為我抱不平包括校長也覺得總務處處理不當一直到某天晚餐時巴里島我對外子提到這件事時外子對我說我瞋心太重我才猛來醒悟這就是所謂的『瞋心』原來我一直被自己的無明所覆才會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所以用以上3馬爾地夫個標準檢視自己這件行為除了『遇困難不退』勉強及格外其餘兩項皆不及格所以反省後真是懺悔自己的無明未來遇事時應更謹慎以人生三個寶貝為身口意禮服的行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37isi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